2013-12-07

不輸人也不輸陣

柳凝之

金帆大獎典禮上,George在台下自言自語:「車呢個Idea我都諗過啦,佢抄我之嘛。」每一次那得獎隊伍上台,應該是任何隊伍上台領獎,George便自言自語一次,CEO不時向其他路過現於其他agency的昔日戰友解畫:「失禮晒,工作壓力大,佢精神病又發作。」「用愛膚堅啦!」George則失控期間也不忘掃清眼前那貴得離普的中餐。

飯餸好食與否不是重點,金帆是一場各大廣告公司彰顯勢力的年度盛會,這場年度軍演,不管是單刀卦會,還是千軍萬馬,各Agency,尤其是坐擁四個A的Agency也不昔大灑金錢「買起」一兩張枱,甚至沒有「入獎」的也要賞面出席,確保其他Agency知道他們仍存在於這世界上,情況就和世界各國一樣,死造爛造(或老作)也要造一個核彈頭來。一些本土公司或Social Media公司也會參加金帆,算是試探軍情,交結好友也不失為一個理想的場合。

上一代的金帆,歌舞昇平,傳說每逢金帆前夕,公司也會休市半天,公司上下(我不知道是否包括茶水阿姐)也會用心裝扮一番,尤其是西裝部的女同事,鑽石、Deep V出齊,比萬千星輝賀台慶更萬千,金帆過後,還有After Party,不醉無歸。若是得了金帆大獎更是不得之了,公司舉國歡騰,遊艇侍候。現在的金帆,踏實得多,西裝也不再是大家的亮點(大會歌曲還加了一句「樣衰AS阻住晒」),為複刻那種歌舞昇平的氣氛,取而代之是邀請名模任頒獎嘉賓,雖然我不知道這些名模何以能代表廣告界把具份量的廣告獎項獻給各廣告人。

Suki冷眼旁觀看著George:「你講得咁口響,你唔去做出黎?」
「因為我享受那一種人生的缺陷美。」George厲著招牌笑容望著遠處坐在某Agency那枱的名模,CEO不禁唉一聲,又晒左錢白坐一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