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2

專欄集結:高皓正言論的營銷思考

要數近期最hit的藝人,非高皓正莫屬。由模仿摩西十誡,撰文列出十個反對「婚前性行為」的理由,緊貼提供實用性極高的溫馨「脫離自瀆小帖士」,再在Facebook提及自己「驅魔人」的兼職,每次都引來極大回響。

高的言論在網上受到多方圍插,有人說他先前瘋狂咸濕嘗盡百女,現在忽然變成禁慾先鋒,是一個虛偽乞兒;也有人說他的提議膠味濃郁,其中以提議男生每次有自我安慰需要,心靈感到軟弱時,打給一位「Buddy」領取心靈支援最為爆笑。老實講,若果有朋友突然打給我,說他有點「手痕」,希望我給他精神上的鼓勵,我會跟他絕交。

很多人說不明白,高明明在其Facebook,清楚見到自己被駡得狗血淋頭,就算喜歡宣揚宗教信念,都應該會考慮自己的言論會否帶來反效果,令更多人恥笑其宗教。但高還是義無反顧,繼續一浪接一浪的偉論。

我以營銷角度分析,品牌定位並不用祈求取悅全部人,而實際上亦難以做到。很多品牌往往只要求Target非常小的一群人,就足以有不錯的生意。

高此舉明顯是針對虔誠宗教徒,而懶理其他人,因為香港道德底線較高者,相信也為數不小。至少高即將推出的新書《與神見面》,若得到這幫人的支持或同情,應該可以賣上幾千本,分分鐘比陶傑的著作賣得更多。

徐緣
市務總監、《消費者通識》及《廣告@日本》作者
www.facebook.com/tsuiyuenmarket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