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5

徐緣,生日快樂!!!


徐緣,是我的筆名,亦是我女兒的名字。就像《老夫子》作者王家禧,以長子之名王澤為筆名一樣。

徐緣,取「隨緣」之音,易讀易記,符合Marketing為品牌訂名的法則。暫時朋友間只聽過一位孩子的名字比我女兒堅揪。他姓伍,叫伍波。全名伍伍波。

徐緣,亦取隨緣之意,是重要的人生態度。很多人問我,為何要替女兒起這麼消極的名字。我不信佛,但覺得佛家隨緣的思想極有智慧,一點也不消極。人生充滿著我們不能控制的事:「為何我不是靚女?」「為何出生時香港已過黃金增長期?」對這些不可抗力的自身或環境限制,很多人會怨天怨命。真正隨緣的人,反會一笑置之,隨命運所安排的人生背景及環境順逆,努力做到最好,順著不同框架限制,演繹最精彩的一生。Marketing人也經常要面對有限資源與品牌包袱,但一樣要以最積極的心態策劃最有效的推廣。

徐緣,還有一個優點。兩個字,在罰抄方面會贏在起跑線上。

今天,剛好是女兒的四歲生日,特以此文作為她的生日禮物。徐緣現在未必明白是什麼一回事,但我相信她長大明白事理後,會覺得爸爸這份禮物有點特別。在她未來的人生路上,若遇到什麼困難或不如意,希望她找回這篇文章重讀,感受爸爸的寄語與鼓勵。


徐緣
市務總監、《消費者通識》及《廣告@日本》作者
www.facebook.com/tsuiyuenmarket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