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2

廣告街坊:哥倫比亞=毒品+暴力?


這兩個禮拜的聖誕節加上新年假期應該有不少人出國旅遊吧!除了書店裡的旅遊書,電視裡變相廣告的電視旅遊節目,朋友推薦之外,在決定去哪裡玩的時候,各個國家強打的旅遊廣告可曾改變你的決定?

今年在倫敦奧運期間,倫敦地下鐵突然出現了很多國家宣傳當地旅遊的廣告-其中印象最深的就屬哥倫比亞。



這是個在我學疏才淺的認知裡充滿毒品,暴力,非常危險的一個地方。它突然在倫敦的地鐵裡出現,然後很大喇喇的說 'the only risk is wanting to stay',在那一剎那,我突然對自己對這個地方有這麼負面的認知感到一絲絲的愧疚。它的短短的一句話似乎跟我產生了對話,它毫無隱瞞地直接點出風險,帶出世人對它的既定印象,反而讓我覺得我得好好重新認識一下這個地方。

這個假期你打算去哪裡呢?

Cher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