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二百蚊,李嘉欣

客戶甚麼時候最嘴刁?那是選Talent的時候。Talent意指廣告中的模特兒,一般開拍廣告前,攝影師或導演會挑選適合的模特兒,再給予客戶去選擇和決定。有得揀,你至係老闆,不管是甚麼Talent,也一定要準備數個Option,或一堆Option去給客戶品評一番。

選Talent,客戶要求很多,尤其是女客戶,在選女Talent時尤其嘴刁,對同性要求很高,確保這些姐妹不會「影衰」自己的性別。她們對Talent面部各器官的要求很高、身材要求很高,總經歷數個Option也選不到的時候,凡人得不到的,要在這些Talent上看見。有時,客戶會要求Talent A的額頭、Talent B的雙眼皮、Talent C的鼻,最好再有Amanda S的氣質,實在忍不住說一句,她只是一個Talent,不是合成獸。

「這Talent的額很低,眉尾散,漏財的,這女人不行。」每一次選拔Talent也是慘痛,客戶不是蘇民峰,便是超模,對Talent的評頭品足,往往慘不忍睹。

「我討厭那對鳳眼,很Flirty,這些女人必然會搶別人的老公! 」我為那客戶感到唏噓,因我彷佛從你的口中,看見你的過去。

甚至,客戶對Talent的私生活要求很高,特首可以開地牢、租豪宅、搞飯局,我這個Talent最好不要這樣。有一次,名有相似 (的而且確,很多模特兒的名字也是差不多),客戶看見心儀的Talent名字很熟悉,隨即怒叫:「這不就是剛上雜誌說在公園亂搞的o靚模嗎?你們公司不懂得Filter的嗎!!」幸好公司團隊有一個宅男AE,專業的解釋此模不同彼模,才讓這Talent逃過一劫。宅男AE事後還要自豪的補上一句:「書(寫真) 到用時方恨少,知道嗎?」

客戶愛把Talent的性價比發揮至極致,或把Talent看待成電腦CPU,可以「超頻」的,然而不是採「銀彈攻勢」,只是價錢依舊,但Talent的quality需要有一定的通漲以迎合口味的同步通漲。客戶部在管理上,可以說是沒有心得,只能見步行步,頂多提醒客戶,我們時間無多,或你的Budget,頂多得到的就是這級數的Talent。說過後,「超頻」繼續!

那男Talent呢?若當遇上這場合強桿的斯巴達女客戶隨即變得默不作聲,繼而議論紛紛。

「嗯這個不錯,笑得很可愛,看來很溫柔‥‥‥」

「嘻嘻我不喜歡肌肉形的男生,但這個‥‥‥看來也不錯。」

顯而易見,客戶對公司的愛已經視品牌為己物,幫公司「揀老公」。對著異性,客戶的防衛界線是會相對降低,這就是所謂的異性相吸吧。

說到這裡,為何沒有關於男客戶挑Talent的事?只怪我的見識仍淺,遇見過的也只是女客戶挑Talent,或許這樣說,客戶本是女生較多。

有時在想,Talent是重要,但也不必要這麼嘴刁吧?資深的西裝淡淡的給我說一句:「這就是又要二百蚊,又要李嘉欣。」

沒有留言: